聲明

本網誌內容純屬個人意見
未經授權不得轉載/抄襲/用於商業用途

2017-04-27

[海] 破布子蒸魚

煎魚常常弄的整個廚房甚至是屋子都是魚跟油煙味💀

用蒸的不但節省料理時間, 也不需要煮完還要刷廚房💁


除了一些魚類真的需要用煎的才好吃以外, 大部份的時候我的魚料理都是用蒸的.

破布子蒸魚算是一道非常不費工夫的菜色, 你需要以下的材料:

適合蒸的魚 x 1(我是用大同電鍋蒸, 所以會盡量選擇能夠放進電鍋size的魚, 如果是比較長的魚可以切兩半放在盤子上)
破布子/樹子 x 一大匙
破布子汁 x 一大匙
米酒 x 一小匙
蒜 x 3顆切碎



現在市售的魚大都是已經處理過的 (去掉鱗片跟內臟), 在市場買的話魚販也都可以幫你.  所以買回來的魚基本上只要用水沖洗一下就可以了!

洗乾淨的魚放盤(記得選可以放進電鍋的盤子), 先用廚房紙巾吸淨水分, 淋上米酒.  米酒可以去腥也添加一點鹹味.

放上破布子跟蒜末, 最後淋上破布子汁, 就可以進電鍋囉~ 這準備過程應該不用5分鐘, 真是一道懶人料理😏.

外鍋放入量米杯比半杯再少一點點的水 (水量跟魚的大小肥厚有關係, 像主圖的中小型魚基本上不用到半杯), 電鍋開關壓下開始煮.

記得電鍋要先按下保溫, 等開關跳起來後先別急著打開, 繼續悶個3分鐘再開蓋, 可以用一枝筷子試試魚熟了沒, 筷子能夠輕鬆的完全插入魚肉到底就表示熟了. 把魚蒸的剛剛好也是一門學問, 太久肉就會老掉不好吃了. 

之前用過一罐喜樂之泉的樹子覺得醬汁味道不錯, 還滿推薦的, 有機商店應該都有販賣 (材料圖那罐是我在市場隨便選的, 用完我想我會再回去買喜樂之泉).




蒸魚通常是我在爐子上要開始炒最後一道菜時才會壓下去蒸, 因為通常蒸不到10分鐘就好了, 蒸完再悶一下剛好菜也炒完, 兩道料理可以同時上桌 👍

廚房新手總是覺得海鮮很複雜很難處理, 其實這比其他的肉或蔬菜料理都還簡單快速, 不妨來試試看吧~ 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