聲明

本網誌內容純屬個人意見
未經授權不得轉載/抄襲/用於商業用途

2017-10-15

[肉]香菜雞肉豆腐餅

以前每年過年家母都會炸豆腐丸子, 用的是豬肉,豆腐跟香菜.  一大盤炸完馬上就會被橫掃一空. 我自己不料裡炸物, 因為我家大爺不吃炸的 (自從跟他在一起後, 這幾年來吃炸物的次數用手指頭都指得出來👍). 我又很懷念炸丸子的滋味, 就突發奇想乾脆改良成煎餅試試看.
家裡有雞絞肉所以這次用它來試驗, 適合推薦給健康肉食者, 因為雞絞肉比較沒有油脂, 缺點是口感會比較柴一點, 下次我決定還是換回豬絞肉.

材料:
板豆腐 x 1塊  先在豆腐上方壓個有重量的東西讓水分逼出來, 約15-20分鐘
雞絞肉 x 250g 
香菜 x 1株 切細
甜味醬油 x 1.5大匙
香(麻)油 x 少許
鹽 x 1.5匙鹽匙
麵粉 x 3大匙





先來說豆腐要怎麼快速用成泥吧~ 以前用很陽春的方式直接用手攪爛, 不然就是湯匙壓, 但總是很難壓的平均.  有一天我在傅培梅老師的影片看到原來用菜刀壓是最快的啊!! 幾秒鐘就搞定!

請看以下影片:



取個空缽把豆腐泥, 絞肉, 香菜末拌在一起.  加入甜醬油, 鹽以及少許的香油攪拌均勻.


拌勻後試一下鹹度(請不要吃下肚...這是生的, 舔一下吐出即可)
鹹味不夠可自己再爭酌加調味料.  
味道調整好後加入麵粉繼續攪拌均勻, 麵粉要加到有黏稠度, 可以塑形.
把肉泥在缽裡壓平(盡量不要有空氣)後, 用湯匙塑成一球一球的先準備好.


熱油鍋, 中火把豆腐肉球放到鍋子裡, 用鍋鏟稍微壓平一點 (但還是要有個厚度在)


等到朝鍋面的那一面變成金黃色就可翻面, 煎到兩面都是漂亮的金黃就可以上桌囉




用沒有油脂的雞絞肉看起來會比較乾, 但味道還是挺香的☝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