聲明

本網誌內容純屬個人意見
未經授權不得轉載/抄襲/用於商業用途

2019-09-27

九州行之 福岡吃什麼

記錄一下九州行在福岡市區吃了什麼😺
福岡只待了第一天跟最後一天,在行前就規劃好飲食計劃 (我是不是太over..) 。通常會先查詢該地區的特色飲食。大家最常聽到的應該是博多拉麵、明太子、牛腸鍋、水炊鍋、屋台等等的。日本美食玲琅滿目,先鎖定料理種類再找餐廳,才不會大海撈針花太多時間。
第一天因為是晚班機到,所以為了不要太晚吃到晚餐,旅館選擇離第一餐走路5分鐘內的一蘭拉麵總本店。我這鄉下俗這輩子還沒吃過一蘭,第一次就獻給本店了! 本店是一整棟的,而且是24小時經營。



吃完一蘭(我們只點了最基本配料的,大概就是兩片肉跟蔥),就可以步行至中洲屋台。屋台就是路邊攤,很多都有賣串燒、拉麵、關東煮、餃子等等的日式小吃。 大部份的攤子還會有員工站在路邊揪客人,也會貼上圖片讓你好點餐 。我們去的關東煮攤還有英文菜單可以看。

沿著河岸走就會到囉~ 對面看起來都是很有氣氛的餐廳。

 這就是屋台!只有晚上才有 🌝
 我們選的關東煮攤也有在賣串燒
 這是一份綜合的分成兩碗,比台灣一般吃的關東煮鹹。
 再加一份明太子玉子燒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時間快轉到最後一個晚上 。從熊本回到福岡已是下午4:30 , 到飯店休息換個衣服就前往米其林一星的壽司店鮨 田可尾
在訂位時就收到郵件說男生要穿著business casual (差不多就是上衣要有領口的意思,避開短褲),手機不能放檯上,不得隨意照相,要照也要經過料理長同意。不過進去時看到一位疑似熟客的男性手機錢包都放在檯上,穿著也頗隨性.... 
壽司吧台只有7個座位,高級壽司店座位都很少,難怪如此難訂。
為了維持台灣人的禮貌,我只拍了門口😆。老闆應該是不會英文所以我們無法交流,反倒是老闆娘會一些簡單的英文,問我們從哪裡來的,說他們有去過台北但有機會也想來高雄玩~
基於我腸胃虛弱已經很久沒吃生食,現在吃一頓從頭到尾的沙西米跟握壽司讓我有點吃不消。以前的我可是很愛的,但現在只覺得那 “生”的味道很重。結論是我現在不愛吃生食所以無法評論這餐到底好不好吃... sorry😿。但會吃得很飽倒是真的😆
-------------------
隔天早上老早就計畫要吃bills的早餐,所以飯店只訂了純房間不含早餐。
地點就在第一天晃來晃去的河道那邊。經過一蘭很快就會看到了~


早上9點抵達就看到排隊人群。好加在我們早早就在網路上訂位了,一進店裡說有預定就馬上被帶位了✌。各位朋友們~要吃的請到bills官網做預約。

 它有戶外的座位可以面河。

食物不錯吃,點了一份烤酸麵包片加上酪梨、水波蛋、芫荽組合。淋上檸檬汁整體非常清爽,適合愛吃輕食的人。另外還有店內招牌的hotcakes鬆餅,加上奶油、香蕉(我把香蕉切小片放上鬆餅一起享用)和蜂蜜,實屬美味。
食物份量不大,可以再另外加單點的品項。圖中的香腸就是另外點的,也是小小份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吃完早餐我們跑回昨天的Loft逛街。過了一個小時後又要去吃中餐了>o<

午餐是吃博多水炊鍋,就是雞肉鍋的意思~ 看旅遊書好像是牛腸鍋比較出名但我跟老公對內臟類都沒興趣。而且在台灣吃黑毛屋的水炊鍋覺得滿好吃的,所以想來吃吃正宗的。在福岡市區也看到好幾家台北有分店的博多華味鳥(上網看一下台灣的店好像快關完了,為什麼大家不喜歡吃雞肉鍋啦😪)。我訂的濱田屋也是有三家分店,我們去的是本店(因為中午有營業),但離博多站還是要走大概10-15分鐘,在博多運河城Canal City旁。
我們點的是日幣2300的套餐(這是一人的價格)
完全是走桌邊服務的路線
一開始上鍋裡面就有雞腿塊,肉有事先煮過所以滾了就可吃。
接下來會下雞肉丸、雞胸肉以及內臟類 。
雞肉丸嚼勁很讚,裡面有混軟骨。
 肉吃完後下蔬菜
最後可選煮粥或麵。它不像在台灣飯會煮滾到向稀飯一樣,服務生把飯放入加入蛋跟蔥就馬上關火了,吃起來差不多是像湯飯一樣。
它的湯頭雖然偏清澈的但是比較鹹,餐廳會提供個小杯子喝湯用。在黑毛屋的雞湯底是濃郁充滿膠脂的白湯。雞肉沾醬是橙醋醬加蔥花,頗清爽但又不失味道。最後的“湯飯”也不錯吃,唯一希望湯頭可以減鹽一下(有越滾越鹹的趨勢)。想吃鍋又不愛內臟鍋的就可以選擇水炊鍋。還有好幾家都頗有名氣的,可以參考這裡,有機會可以試試創始店水月。

有關日本訂餐廳的Tips請看 這篇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