聲明

本網誌內容純屬個人意見
未經授權不得轉載/抄襲/用於商業用途

2017-03-22

晚餐餐桌

不知道大家的晚餐餐桌是什麼樣子的呢?





以前當上班族的時候, 當然是一個便當或是一碗麵就打發, 常常覺得長期這樣下來蔬菜攝取量不足, 營養會不夠均衡. 辭了工作當全職主婦後, 最重要的工作就是晚餐了.  在我娘家吃飯是不隨便的, 桌上永遠是豐盛的, 有菜有肉有海鮮有湯, 還會用美美的餐具來擺盤, 一切都要講求色香味俱全.  想當然爾, 兩個人我也一定要弄個三菜一湯ㄚ (結果搞得每天下午4點多就要開始在廚房奮戰😓).

從剛開始料理時都是問媽媽, 希望可以自己重現媽媽的味道. 不過到現在不管怎麼煮就是跟媽媽不一樣.  結婚兩年多來, 我的廚藝也算精進許多, 沒有厲害到會自己自創料理, 但會常常翻食譜找尋沒煮過的菜色.

主圖是我在聖誕節期間鋪上餐桌桌布照的, 但吃飯一直滴到要不停地洗, 我就放棄了把桌布拿掉.  放塊布照起來真的是賞心悅目多了. 沒放就是這樣一般般的背景:


擺盤有個重點, 就是要學習法國人, 大大的盤子放上適中的食物份量, 看起來才會精緻可口.  我最怕滿滿的菜溢出來, 或者一條長長的魚放在比它身長才一半的盤子上, 看起來就很突兀 (好啦 我知道很多人不在乎, 也沒那閒功夫. 是我機車, 這樣做的人請別罵我).

餐盤的基本色系我喜歡白色, 因為也不會俗也不退流行, 純白色搭上菜的顏色不是很素雅很美嗎? 但我的白色系列太多, 最近想入手一些稍微多一些花紋跟形狀的日系餐盤.  我只能說追求美感真是一條不歸路~👩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